山河一隅🕊

喻黄/快新/曦澄/特摄
杀破狼:长顾
是个729吹,最爱杰大

【碧玉】早上起来发现小师叔睡在我身边

*ooc!ooc预警!前方高能!

*张楚岚X张灵玉

*私设剧情!求不打,如果真的有反感的过俩天我就删了。

*新人还请大家多指教。

 

[正文]  

“我听说张楚岚拒绝了继承天师!”

“什么!难不成他不摇碧莲还看不上咱们天师府不成。”

“我说你又不知道内情别瞎说。”

“那你知道你给咱们说说是什么个内情!”

“我给你们说了,你们可别到处瞎说,是这样的………”

张楚岚刚被老天师送下了龙虎山,消息就在天师府就炸开了锅。什么原因?还不是张楚岚拒绝了天师位,一时之间各种版本在天师府传来,这不,又有几个人围在一起你一句我一句说着,似乎又是一个新版本。

这几人聊的专注,听的也专注,完全没有注意到张灵玉正巧路过,而他们的话也全部听见了。

“果然还是走了。”张灵玉说这句话的时候没有透露太多的情绪,轻声细语,然后装作什么都没听见就走了。

  

罗天大醮三年后,天师府老天师寿宴,只宴请了他的一些知交故友来。

张楚岚当然也是不能缺席,这不,带着冯宝宝徐三徐四,四人结伴上了龙虎山。

张楚岚刚进了天师府,你说巧不巧的,就碰到了张灵玉。

“小师叔好啊。”

谁知张灵玉看了张楚岚一眼,转身就走了,瞬间周围看笑话的人也不少,这里的人谁不知道罗天大醮决战的时候二人结下的梁子。

“都好几年小师叔还在耿耿于怀……那件事。”

张楚岚在张灵玉这儿吃了个闭门羹,气氛有些尴尬,想着当年不是都说开了吗,小师叔这是怨恨处男成习惯了吗?

“我说这张灵玉也不像是记仇的人,这都过去三年了还逮着你不放,你小子是不是哪得罪他了。”徐四从后面走上前来,嘴上叼了根烟,手就搭在张楚岚的肩上。

我要是说他是嫉妒我是处男,你敢信吗!当然,这话张楚岚不可能说出来,大庭广众下万一被听去了传到小师叔那里,怕是第二日就暴尸龙虎山了。

“楚岚师兄,老天师让弟子请你过去。”

 

“师爷.......”

“别说那些虚的,人来就好。”张楚岚早就准备好了祝寿词,还没说就被老天师制止了,然后发现张灵玉也在老天师身边,又想起才进门的一幕,莫名又尴尬了。

“楚岚你和我进去,我有话和你说。”

“是,师爷。”

老天师就这样抛下宾客拉着张楚岚就进了屋,走到门口的时候又停住,像是想起了什么,回头道:“灵玉你也进来。”

于是张灵玉也走了进去,大门关上后过了大约一个多小时才出来,也不知道三人在里面说了什么,反正情绪没什么变化。

“灵玉啊,客房不够用了,你院里有间空屋子,让楚岚住到你的院子吧。”

“是,弟子这就安排人去收拾。”

等张灵玉走远了之后,张楚岚才开口,“师爷这......”

“将来天师府还需要你们这些小辈撑起,我故意这样安排也是想你们师叔侄俩别见面就冷着脸,增进一下感情。”

增进感情??!你也不怕我俩到时候打起来把天师府拆了,你这不是为难我吗!你又不是不知道小师叔对我这态度原因是什么,你这是要把我往坑里推啊,早知道就不来了。

晚上宴席刚开场,大家给敬完老天师酒之后就闹开了,像篝火晚会那次一样,张楚岚照样没逃过众人的灌酒,还好他提前给宝儿姐他们三人打好了招呼,如果喝醉了再次出现像上次“月下遛鸟”事件,要提前制止。

张楚岚还听说滴酒不沾的小师叔也被灌酒了,听说是陆老为了报仇灌得,谁知道他是个一杯倒,张楚岚亲眼见到张灵玉被人架着出去。

 

几个小时前还在笑话张灵玉被人架着回房,现在轮到自己被架着走了,走到院门口的时候让他们把自己放下,然后摇摇晃晃的走了进去,进去了才发现......我住哪儿啊。

“都熄灯了,院子里的人都睡这么早吗?”

环顾四周,只发现了一间房亮着灯,还以是自己睡的房间,就推门走了进去,走到了床边倒头就睡了过去。

睡到半夜的时候,山上的气温降下来,硬生生的给冷醒了,半梦半醒的拉过旁边的被子给自己盖上,居然瞬间就温暖很多,然后又睡了过去。

这一大早就被窗外鸟叫声给吵醒了,宿醉后头疼的厉害,阳光也照了进来,有些刺眼,迷迷糊糊间觉得身边有些不对劲,刚睁开眼看到的这一幕就直接给吓醒了。

张灵玉为什么和我睡在同一张床上,而且我还抱着他!不对,这一定是我就还没醒,继续睡,醒了就好了。

可是这根本就越来越清醒啊,耳边还有呼吸声,人身上还有温度,越来越觉得不妙了,可是就是不敢动,万一一动身边的人醒了就完了。

大约又过了半刻钟。

“掌心雷!”

张灵玉醒了过来,直接把抱着自己的张楚岚劈到院子里。

张楚岚站起来后才发现站在门口的张灵玉胸前的衣襟是敞开的,再看张灵玉的脸上只有一种颜色,那就是黑透了,扔了一件衣服给自己,才发觉只穿了一条裤子,然后记起来昨晚喝醉还以为进了自己屋,就下意识脱衣服睡觉。

这个场面,不让人想歪都难啊!

“小师叔你下手真狠,我又不是故意的,你以为我想抱着你睡,我又不是gay,还不是昨晚我也喝醉了。”

“北境苍潭!”

张楚岚穿上衣服撒腿就跑,前院老天师等一大堆人都在,张楚岚也没什么都没顾就跑了进去。

“宝儿姐,师爷救命,小师叔......”

“张楚岚。”

话还没说完,张灵玉就追了上来,一个掌心雷劈过去,张楚岚躲了过去,而众人也不知是不是被这情景惊呆了,竟没有一个人出手制止。

就这样,张楚岚被张灵玉用掌心雷追着跑了大半座山。

(张·死于掌心雷·楚岚vs张·劈死你个碧莲·灵玉)

和小伙伴一起研究的情侣网名,圈上我的小伙伴 @林肆言.  

评论(24)

热度(1136)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河一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