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一隅🕊

喻黄/快新/曦澄/特摄
杀破狼:长顾
是个729吹,最爱杰大

【碧玉】小师叔,我们又见面了

*张楚岚X张灵玉

*ooc,我怕谁(我怕小师叔!!)

*内容私设,原设一人(也有一些原设在)

前文:第一篇  

 

[正文]
这人呢,闲下来就爱东想西想,这不,冯宝宝到自习室门口的时候就看到张楚岚一个人坐在位置上,书翻开也没看,在哪儿傻笑。

“你在这里傻笑啥子?”

“宝…宝儿姐!你什么时候来的!”

张楚岚被吓得从凳子上跳了起来,神色很紧张,还有些脸红,环顾了下周围,自习室里已经是只剩下他一个人了,还好,不然就当众出丑了。

冯宝宝盯着张楚岚看了一会儿,张楚岚的汗毛竖起来,背后阵阵发凉。

“你刚才行炁下流,该不会是......”

“诶嘿宝儿姐你找我有事!?”

果然这点心思还是瞒不过宝儿姐,在还没完全戳穿的时候岔开了话题。

“徐三喊我们明天回公司。”

“宝儿姐......诶先别走啊。”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张楚岚愣是没叫住冯宝宝,本来就空的自习室能听见窗外风吹进来,掠过桌上的书,撩动书页自己到了起来,发出声响。

张楚岚回过神来,这几天梦里的场景总是不由自主出现在脑海里,一想到梦里小师叔的样子他就………真怀疑现在已经弯了。

第二天的一大早,张楚岚就和冯宝宝一起回了哪都通,一前一后的走进了办公室,入眼的是徐四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双脚搭在茶几上,整个人坐靠在沙发上。

“哟宝宝和楚岚回来了。”

徐四微微抬头看着进来的冯宝宝和张楚岚笑道。

“是出什么事了吗?”

“你俩先坐,等人到齐了再说。”

那边沙发上的徐四给冯宝宝挪了个位置,张楚岚还想问下去,想了想还是算了。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传来几下敲门声,随后门就被打开,屋里四人齐刷刷朝门那边看去。

几个人走了进来,张楚岚差点没从凳子上跌下来。小师叔!怎么会是他!还有几个天师府的弟子!

 “灵玉初到贵宝地,叨扰了。”

 “灵玉真人客气。”

一直没有说话的徐三这时才开了口。

“小师叔,我们又见面了。”张楚岚用了一个很傻我微笑和张灵玉打招呼,来掩饰刚才的慌乱。

小师叔你别一直盯着我,简直是太尴尬了,而且他这个表情似乎也不是太对,真想现在找个地洞钻下去。

张灵玉面眉头轻皱了一下,面色还算是平易近人。

“嗯。”

张楚岚有时候真的怀疑自己是抖.......都对你和颜悦色了居然还觉得不习惯。

“既然都到齐我们就说说这次如何应对全性吧。”

徐三给大家端来茶水,然后转过身去锁好了办公室的门。

“三年前天师府与公司联合在龙虎山设计剿灭全性,全性也因此受到了重创,这三年中的动静都不大,可就在前几日,全性似乎又有动静了.......”

这件事关系到龙虎山与公司,在办公室商量了还几个小时对策,门口也是内部心腹人员把守着,眼看这天色渐渐暗了下去,这会呀总算是开完了。

徐三低头看了下手表上的时间,抬头看着张灵玉他们说道:“天色也不早了,我让人收拾了员工宿舍,近段时日就委屈众位了。”

“麻烦了。”张灵玉回道。

“别整那些虚的。”徐四走出来打断徐三的话,道:“最近公司新招了一批异人,宿舍可能会不够,正巧张楚岚宿舍还空出来,灵玉真人就住到张楚岚房间吧。”

“什、什么!”本来正在喝茶的张楚岚听到徐四的话差点喷出来。

所有人都看着张楚岚,而他也注意到张灵玉的脸色变了,忽然又想起了龙虎上喝醉的那一晚......最后张灵玉没有说什么话,全当是默认了。

去吃了个饭回到寝室之后都已经是八点半了,张灵玉走在张楚岚身后回了宿舍。

哪都通的员工宿舍是一个小套间,刚好是两个人一件,wifi空调电视浴室都不缺,而且还是刚装修上一年,看起来还很新。

这一路简直气氛尴尬到爆,知道进了屋都还是迷之尴尬的,空气安静的让人害怕。

“小师叔要不你先去洗个澡。”张楚岚实在忍不了房间的尴尬才开了口,这开口又想收回这句话。

这简直是糟糕的一句话!!

“嗯,谢谢!”

等张灵玉进了浴室张楚岚还在想,他这个小师叔怎么突然就对他改变了态度,虽然有些事早就说开了,可是他还是觉得张灵玉有些奇怪,说不出怪到那里。

今晚注定是一个不眠夜。

“你看着我就能睡着了吗?”

深夜,房间里关了灯,城市路灯透进来一点光亮,安静地只听的见外面偶尔有车飞驰而过的声音,张灵玉突然一句给张楚岚吓得差点从床上蹦起来。

这已经他是今天的第三次受惊吓了。

“小师叔……原来你还没睡啊。”

“………”

张楚岚睡到床上的时候就一直在想张灵玉从浴室出来的那一幕,银发散开还滴着水,衣衫半敞,脸上还挂着水珠,额上的一点朱砂格外引人注目,看了让人很想犯罪。

辗转反侧,那晚梦里的记忆又跑了出来,就这样反反复复直到天边晓色已至。

(可能有手癌的地方,请大家见谅)

占tag致歉

评论(8)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河一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