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一隅🕊

喻黄/快新/曦澄/特摄
杀破狼:长顾
是个729吹,最爱杰大

【碧玉】0204张楚岚生贺

*双向暗恋

*碧玉cp向,还有一点也青

*正文内容私设

楚岚生日快乐!!!

ps:昨晚因为时间不够省去了一些剧情,比如:“张楚岚的生日其实是小师叔提起的”还有一些本该和小师叔有的对手戏………不过还好是赶上了生日的尾巴,可能会有错字,刚写完没时间改了。

 

张楚岚刚下课手机就响了,看到手机屏幕上的名字,下意识看了一下天边的夕阳,看看今天是不是从东边落下来。

“你在哪儿?”

“我当然学校啊。”

“嗯。”

电话下一秒就被挂断了,张楚岚整个人懵了,还没反应过他这小师叔破天荒的第一次给他打电话,还没超过三句就挂了,还真是对他惜字如金啊。

张楚岚走在路上,夕阳把影子拉得很长,时不时就会遇到一对情侣手拉着手在漫步,不禁让他小声嘀咕:“还真是春天来了。”

加快了脚步,心里也泛起了酸意,脑海浮现出了张灵玉的那张脸。

与张灵玉同住一个屋檐下快半年,他对张灵玉的那份别样的心思就连旁人都看出来了,也不止一次的旁敲侧击过,可他就是不知张灵玉是明白了还是真的不懂。

张楚岚到了楼底下,天已经黑了,抬头看屋子里亮着灯,在原地站了一会,然后抬脚将面前的石子踢得老远,才进了楼道。

刚打开门钥匙都还没来得及拔下来,就被吓了一大跳,然后就是下起了彩色的礼花雨。

“生日快乐!”

张楚岚这才看清楚有这么大一屋子人,就连远在北京的王也诸葛青人都来了,除了徐三徐四宝儿姐还有几个与他比较交好的异人也在,张灵玉却站在人群的最后。

原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至从爷爷去世之后,就在也没有人给张楚岚过生日,最后连他自己都忘了生日是何年何月。

张楚岚看着站在正前方张灵玉,二人视线相对了之后张灵玉把头转到另一边,下一秒房间的灯熄了。

徐四推来一个生日蛋糕,宝儿姐和徐三走在后面,幽幽烛火照亮一点黑暗,张楚岚一时还真有些不习惯这种小说电视剧的庆生常用风格,不过内心的感动是真的。

许了一个愿,虽然知道这根本就是假的,吹灭蜡烛,打开灯。

“诶诶,你们谁来解释一下,蛋糕上这么大一朵莲花是怎么回事。”

张楚岚吼完所有人都笑了起来,一时间张楚岚想把他们所有人从楼上扔下去。

“怎么,不喜欢吗?”诸葛青笑道,张楚岚看着他,不用想了,肯定是诸葛青干的。

不就是上次一时没管住嘴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

“我说老张,这不挺适合你的,大家谁不知道你是‘不摇碧莲’啊。”诸葛青旁边的王也开口,说的一本正经,大家都心照不宣的大笑了起来。

至始至终,张灵玉脸上也是一抹淡笑,仿佛这一切都是那么的云淡风轻。

在屋子闹了一会了,也到了吃完饭的时间了,一行人跑到市中心餐厅吃了晚饭。

饭桌上所有人像约定好的给张楚岚灌酒,更有那喝二锅头当喝白开水似得宝儿姐,张楚岚也是真的怕了,上次龙虎山遛鸟已经成了他的心里阴影,酒也是喝一半偷偷倒掉一半。

那边闹的火热,个个都已经是微醺了,诸葛青喝了一两口并没有参与,转头看着身旁坐着的王也,他盯着邻桌的一个妹子半天没挪眼,开口道:“老王,她有那么好看吗。”

“好看。”

“......”诸葛青没有说话,看了眼那个妹子,脸红害羞的看着王也,诸葛青不知道,其实那个妹子是看着他才脸红的,只是他和王也坐的太近。

“老青,她那一身穿你身上一定比她好看.......”

“土河车!”

 

闹了两三个小时,终于要散场了,张楚岚装作醉的很厉害的样子,然后被张灵玉扶了回去。

“小师叔,我的生日礼物呢。”

刚踏进屋,张楚岚像没骨头一样倒在张灵玉身上,张灵玉没有理他,借着酒壮胆,又说了一句:“张灵玉,我喜欢你。”

憋了很久的一句话,今天终于不怂的说了出来。

“你先坐一会。”张灵玉把张楚岚扶到沙发上,没有回答张楚岚,转身进了厨房。

张楚岚沉默着,没有再追问张灵玉的答案。

过了半刻,张灵玉走到他的面前,手里端着一碗自己刚做好的面。

“今天是你生辰,吃点吧。”

一碗清汤长寿面,张楚岚低头不语的全吃完了。

张灵玉收起碗筷起身走向厨房,却被张楚岚拉住,失手摔了手里的碗。

“你还没有回答我......”

“我.....”

张灵玉半天也没说出下面的话,张楚岚低着头渐渐的松开手。

“我...我也喜欢你。”张灵玉的声音很低,却没逃过张楚岚的耳朵,张楚岚听见后简直就是满血复活,从身后抱住张灵玉。

“小师叔,你刚说什么,再说一遍!”

“没什么,我说生辰快乐。”

张灵玉说完和张楚岚都笑了起来,张楚岚紧紧的抱着他,没有任何语言,却也是这样美好。

原来,生日愿望是真的。

评论(5)

热度(3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河一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