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一隅🕊

喻黄/快新/曦澄/特摄
杀破狼:长顾
是个729吹,最爱杰大

【薛晓】似是梦中故人来(28)

*难产了这么久终于好了
*上一章说的惊喜因为临时变梗所以没有了
*不多说了,看文吧

第二十八章

这天晚上,薛洋又从梦中惊醒,还是同样意境的梦。
薛洋取来降灾剑,解开了剑身上的封印,剑灵化作一个小孩子坐在地上。

“哎哟摔死小爷了,我说你下次解封能不能提前和我说一声。”

小降灾捂着屁股站起来,呲牙咧嘴的一边说一边给自己揉着屁股,上次被薛洋收拾一遍的降灾安分了许多,但还是没改掉那点脾性,性子还有些野。

小降灾抬头看着薛洋的脸色不好看,瞬间就没了刚才的性子,人也软了下来,恭敬的说道“主、主人叫我出来有什么事吗?”

“近段时间我一直做梦,是不是你搞的鬼。”

“不是我!我虽然可以幻梦,但我一直被封印在剑中,法力根本都是不出来。”小降灾看着薛洋手里明晃晃的剑害怕的退了一步。

薛洋继续逼问:“真的?”

“真的......明明是你对自己的恩师晓星尘起了别样的心思,日有所思夜有所想,还想嫁祸给我,你们大人都不讲理。在义城的时候我就和你说过了,我化的梦是这个人内心深处的愿,我就是利用才将他们变成傀儡的,才能为我所用。”小降灾被薛洋吓得又坐到地上,一双眼泛起了泪光,看这样子就快要哭出来,它控制住灵魂只是不想有人来打扰它的修行,并不是吞噬灵魂来增长修为,凡人的灵魂对他修行没有半分用处。

“你......你说什么!?”不敢去相信自己刚才从小降灾口中听到的话,手也握紧了剑柄。

“呜啊。”小降灾被吓得哭了出来,双手捂着眼睛,修为不够打不赢薛洋,只能是被欺负的份了。

薛洋被吵得耳朵疼,捏了个法诀将小降灾收回了剑中,手中脱手掉在地上,自己则坐在床边出神,脑海里全是小降灾的话,有些不可置信自己对道长存有这样的心思。

如果要是让道长知道,肯定会厌恶,然后逐出师门赶下山去......不行!不能让他知道,一想到要离开晓星尘被他嫌弃厌恶,心就开始慌乱,有了想要把晓星尘带走,去一个只有我和他没有旁人的地方。

想着想着突然笑了起来,叹了一口气,才缓缓的开口:“什么时候,你竟在我的心里如此重要,成了我的执念。”

就这样,薛洋坐了一晚,想了一晚,想了许多种今后,开始迷茫,这份不伦的情还能隐瞒多久,也想过就此离开,免得东窗事发时断绝关系,最后还是没舍得跨出这一步,他选择了留下来,并将这情藏到深处。

“阿洋,阿洋...”

“啊!?道长怎么了?”

晓星尘叫了很多声薛洋才回过神来,这已经是他今天的第五次走神了。

“你今天思绪不宁,真气运行有些偏差,恐有不测,可是有什么心事?”

“我......没事。”

薛洋欲言又止,然后沉默着,晓星尘见薛洋不想说,没想要去刨根问底。

“今日便练到这里,你先回去吧。”

“嗯。”

起身走了回了房,今天晓星尘教的道法全都没听进去,心里一团乱麻纠结着,越理越乱。

晓星尘,为何会是你。

(前文戳我主页)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河一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