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一隅🕊

喻黄/快新/曦澄/特摄
杀破狼:长顾
是个729吹,最爱杰大

【碧玉】世不可避(四)

简介:心结难解、已成心魔........

*本来说这章开个“水中play”的车,然后发现自己废话都写了一大堆,勉强写到他俩在水里了

*本来四章就要完结的剧情,怕是在我手里要又臭又长了。

*嗯,车下章开(最近肾虚)

*老夫老妻的模式喜欢吗

(如果有小伙伴不明白小师叔为何自残,可以移步到阿糠 @东方妖魔联盟 主页看一和二,原因在里面,自残只是小师叔想要自己清醒点,不要迷失了......)

【正文】

“我.....”

张灵玉双眼紧紧瞪着自己颤抖的双手,那双手上还染了张楚岚的鲜血,一双如碧波湖水的眼眸此刻是波澜起伏,也失了语言,半天都多说不出一个字来。

我都干了什么......我这都在干什么!

我没有那么想的,不是的......张楚岚我不想伤你的,我没有想动手的,我没有.....

张楚岚倒在地上,嘴角的鲜血刺痛了张灵玉的双眼,张灵玉就这样蹲在他的身旁,一直看着他,脸上惊恐未定。

“.....张楚岚。”

稍微平静了些的张灵玉低声唤了一下张楚岚,试图想唤回张楚岚的意识,过了一会儿,张灵玉伸出一只还有些微微颤抖的手缓缓地探到张楚岚的鼻间,温热的气息拂过张灵玉的指尖,然后快速的收了回来。

还好,只是昏迷了,那一击阴雷没有真正要了张楚岚的性命。

 

张楚岚醒了过来,入眼是白色的纱帐,被吹进来的风撩动,在风里轻扬,身处在一个陌生的环境让张楚岚的心里生出了一丝慌张。

“你醒了。”

不急不缓的声音,张楚岚闻声转过头,门口那人白衣似雪,阳光刚好照在他的银发上,闪烁着点点光辉,眉间点上朱砂,活像是一个掉落在凡尘的仙人。

“张楚岚,你......没病吧?”

张灵玉从心魔中清醒过来后把重伤昏迷的张楚岚弄到这儿,再仔细检查确定性命无忧,可是他看着正盯着他傻笑的张楚岚,心里怀疑自己是不是把他打傻了。

“张楚岚?你在叫我吗?”

张灵玉往后退了一步,他这是......失忆了,可典籍里没说中了阴雷的异人会失忆,要不......再给他一击阴雷会不会就好了。

“张楚岚,我没心思与你玩笑,别闹了!”

“我没闹......我是真的不知道,而且我头很疼,胸口也是。”

从张灵玉出现的到现在,张楚岚像躺尸一样,直挺挺的躺着,只是听到他来将头转了过来,而且张楚岚的脸色是真的很差,说话也没有什么生气。

张灵玉听他说胸口疼,那是被阴雷击中的,记忆中似乎没有打中他的头啊,难道是晕倒的时候磕的。

坐到床边,伸手摸了一下张楚岚的后脑,的确有一块肿了起来......忘了也好,省了你我如今多般尴尬。

“你先睡吧。”

张灵玉看的出张楚岚说了这么会儿话也累了,而且还身负重伤,看着张楚岚睡下后方才起身离开,将房门带上,耳边的脚步渐渐远去直至听不见了,张楚岚才睁开眼睛。

没错,张楚岚根本没有失忆,当时他的确是收了阳雷和金光扛了阴雷,在那之前他只不过用金光护住心脏,不然就真的被小师叔当场打死了。

还好成天听他们的女生下课聊些什么什么剧情的,听得他耳朵都起茧子了,才会在刚才装的那么自然。

张灵玉,我张楚岚最后赌一次,能不能将你看透,你的心里到底装着谁,成也好败也罢,这一次,真的就是定局了。

至那日之后,张灵玉对张楚岚的态度一直是不咸不淡,照顾着张楚岚的日常起居,还有吃饭穿衣,就如结婚多年的夫妻在自己的房子里,不用太多的话语,不像刚结婚那样整天腻在一起,时间将爱情的苦涩和甜蜜沉淀,留下的只余平淡,可是......小师叔这话也太少了吧。

“灵玉,今晚我们吃什么?”

“我会做的。”

“灵玉你去哪儿?”

“你别管。”

“灵玉......阿玉.....”

“闭嘴!”

这简直是二人的日常了,张楚岚暗暗发誓一定要让这颗铁树开花了。

而张灵玉不愿去亲近张楚岚是因为张楚岚迟早要离开的,终究是两路人吧。

就这样,日子过了小半个月,午后的阳光很热,张楚岚却又看见张灵玉出去了,张楚岚没有选择置之不理,他更想知道张灵玉到底去了哪儿,去干了什么。

张楚岚一路跟着张灵玉走了半个小时,弯弯绕绕过林间铺满落叶的小道,张楚岚都觉得自己成了尾随变态了,为了不让张灵玉发现他,还特意藏了一下自己的炁,将距离也拉的有点远。

隐隐有水声入耳,张灵玉的身影也没见了,张楚岚加快脚步追上去,只见得尽头是一片水流,瀑布有两三米高的样子,落下的水声很大,溅起的水花在太阳竟出现了彩虹。

方才发现水中有一人,仔细一看,才瞧清楚是张灵玉,溪水很浅,只没到了腰间。

小师叔洗澡都不脱衣服的吗,荒郊野外的谁会看,突然意识到自己本人就直挺挺的站在这,也没想着找块灌木丛遮一下。

张楚岚抽了自己一下,不停地暗示这样会被揍的,还趁小师叔没发现快点溜吧,临走还不忘多看了几眼,就是这几眼,却看见一道刺眼的光折射过来,等岸上的张楚岚回过神来,张灵玉手中那把匕首已经扎在了手臂上,血立马浸了出来染红了大片袖子,道袍又是白色的显得格外醒目。

张楚岚没有多想立刻跳下了溪水,快速走了几步,只见张灵玉将短刀拔了出来,那一刻殷红的血如细流一样顺着手臂上流到溪水里面散开,眼见他又是一刀便要下去了,张楚岚从身后一把抓住张灵玉的手腕。

“张灵玉,你疯了吗!”

“你来干什么!放开!”

一个执意要挣脱开,一个却死死不放手。张楚岚低头看着张灵玉的左手手臂一直在往外渗血,袖子都快被全部染红了,下意识抬起左手抓住张灵玉右手上短刀的刀刃上,右手紧紧的握着张灵玉的手腕,左手用力将短刀夺了下来,抬手扔到了很远处的深潭里。

“既然你非要见血,那我陪你。”

张楚岚将左手手掌摊开在张灵玉面前,可以见得手心那道虽不是很深,但一直在往外流血,他这才从身后绕到张灵玉的面前,才发现他因为手臂的伤口疼得皱紧眉头,血流失的有点多,张灵玉的脸上已经没有了血色,找不到可以暂时止住血的东西,只能撕开自己身上穿的那件道袍,然后替张灵玉扎住止血。

随后张楚岚猝不及防的被张灵玉甩了一巴掌在脸上,脸上也出来了几条轻微的红痕。

“张楚岚,我用不着你管!滚!”

张楚岚也被这一把章甩的火气上来了,“我他妈不管你谁管你!张灵玉,你别仗着我喜欢你就可以肆意妄为!”

“张楚岚.....你走吧。”张灵玉低着头,声音也软了下来,没有刚才的那样带刺了,多了几分哀求在里面。

“灵玉我.....刚才我气糊涂了,对不起。”张楚岚把张灵玉抱在怀里,轻轻拍着他的背,低声说:“我不会离开你的。”

评论(9)

热度(2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河一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