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一隅🕊

喻黄/快新/曦澄/特摄
杀破狼:长顾
是个729吹,最爱杰大

【碧玉】300f点文

@铜炉山戏精学院-筱溪入海 点文

*双向暗恋

*结尾附彩蛋,然后这几天先疯狂背题,12号考试先不写文了

*欢迎大家捉虫

前几天龙虎山被全性搅得乌烟瘴气,下了好几天的雨才将这浊气洗去大半。雨过天晴,夜晚的山中偶有几声树叶上未干的雨珠掉落在路面浅坑积水里滴答声,草丛里蟋蟀也时不时叫两声。

张楚岚坐在后山山崖的露风石上,山下有些许灯火,给自己点了一支烟,夜幕中那一点猩红的火光,那一点烟雾被风吹散了......

“张楚岚。”

张楚岚闻声才转头看向身后的人,他虽知道身后的人是张灵玉,却没想到不止张灵玉一个人,业兴与极云两位道长也在,有那么一瞬间仿佛回到了那次初见,这也是这般场景,那是正在气头上,没说上两句就打了起来,结果还是被小师叔揍了。

张灵玉似乎两位道长说了些什么张楚岚也没听清楚,只见他二人离去的背影,真怀疑自己现在是不是喝多了,还是......

“这么晚了,小师叔还没睡啊。”

“一场是非刚过,怕这山中还有些不安定。”所以张灵玉其实是来山上夜巡的,想来是看到了这有星火,才来探查一番的。

张灵玉直接走到张楚岚的旁边坐下,望着这山下的风光,张楚岚摸了一瓶酒出来,抬手递给了旁边张灵玉,“小师叔,一起来喝点?”

张灵玉转头看了一眼张楚岚,然后视线落在他手里的那瓶酒,过了一会儿才接了下,拿在手里并没有打开,张楚岚端起自己的酒,然后喝一口看了一眼旁边的张灵玉,左手手指夹着抽到一半的烟扔在地上,抬脚直接踩灭了。

“你明天下山?”

“对呀,罗天大醮已经结束,而全性也差不多了,还有......算了,不提这些。”有些话还是有些说不出口,张楚岚硬生生的咽回去了。

明明这人就在眼前,可就是说不出来,或许这一别是数载又或许是一辈子,想着想着又喝了一大口酒,背着风一吹竟觉得有些头晕,是醉了吗?

张灵玉没有接话,仿佛没听到张楚岚的话,时不时看了一眼旁边的张楚岚。

“小师叔,临走前你都不陪我喝点吗。”

“这个......我不能喝。”

张灵玉面露难色,他自幼入道修行,酒色少沾,看张楚岚样子怕是今晚要来个不醉不归才肯罢休,“小师叔你就陪我喝两口吧,我这一个人喝着实没意思。”在张楚岚磨了半天张灵玉才看到他把酒喝了,二人在这山崖上,一边喝着酒一边聊着往事,张楚岚也成功的让张灵玉破了一次戒。

聊了没多久,酒也才喝到一半,张灵玉就醉倒在了张楚岚的肩头,睡了过去。

“小师叔,小师叔.....嘿喝醉了。”张楚岚叫了两声张灵玉,并没有回应他,只听见耳边的呼吸声,伸手将张灵玉手中的酒瓶取了出来放在一边,低头看着一点张灵玉的侧脸,仿佛就要在这里看到地老天荒。

过了许久,张楚岚才开口轻声说道:“张灵玉,我喜欢啊。”

然后将张灵玉搂着,抱在自己的怀中,在张灵玉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了一个吻,然后偏着靠在张灵玉的头顶,闭着眼享受着这一丁点即将消逝的时光。

清风拂来,带着凉意,张楚岚才想起把醉酒的张灵玉抱回天师府,送回了张灵玉的房间,给他盖好被子,坐在床边看了一会儿,他还是喜欢睡着了小师叔,不会带着太多情绪,不会有太多的锋芒,看着看着竟然还鬼使神差伸手去触摸张灵玉的脸,最后再是收了手,起身离开了这屋子。

等张楚岚走了后,张灵玉睁开了眼,眼眸中的清澈根本不像是喝醉了酒的人,张楚岚对他说话做的事,他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可终究他还是没去回应。

 

——完——

 

 

 

 

 

(彩蛋)

第二日,张楚岚即将下山,在往山脚下的路上感觉别人看他的眼神似乎都不太对啊,这就让他摸不着头脑了。

“我脸上有花吗?”

徐三徐四和宝宝都摇了摇头,但总感觉有什么事他们是知道的,最后在张楚岚的追问下,徐四只说了一句看微信。

张楚岚这才打开手机微信,里面的异人群就炸开了锅似的,消息快得看都看不过来。

感觉更不对了,就耐着心思往上翻消息,翻了好久才看到今早的“罪魁祸首”

原来今早天刚亮就有人在群里放了两张照片,第一张是张灵玉靠在张楚岚肩头的照片,第二张是张楚岚公主抱张灵玉的画面。

一群人就跟打鸡血似的讨论了起来,天师府灵玉真人与不摇碧莲是否出柜一话题展开了讨论与研究,更有人在一两小时内码出了好几篇张楚岚与张灵玉的同人文,然后………到现在一直没停过。

张楚岚:“喂喂,你们......我还年轻,还没活够呢!尼玛快删了!”

不知道是谁带头刷的“反正又不是我被打,看戏的不嫌事大。”

就在这时,张灵玉上线了,“张楚岚,站着别动,我过去找你。”

“小师叔!!”

然后还没等张楚岚发出下一句话,群里又刷了起来:“现场围观碧玉夫夫家暴。”“群里谁要看现场直播。”“前排出售瓜子花生。”

评论(15)

热度(2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河一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