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一隅🕊

喻黄/快新/曦澄/特摄
杀破狼:长顾
是个729吹,最爱杰大

【明灯涣映暖风吟—A组11:00】我觉得谈恋爱和标记是两码事

*ABO文学/年上/小甜文/经典老番

*蓝涣Alpha(海棠花)X江澄Omega(辣椒)

*年龄差距在十五岁,ooc预警

 

 


 

叮——

 

一声微信提示音响起。

 

江澄点开微信,抬眸瞟了一眼给他发来语音消息那个人的备注,霎时眼皮猛地跳了几下,手指僵硬着不敢迟迟不敢按下这条语音,却时不时侧头身旁的看向蓝涣,那眼神中似乎略带一些心虚。

 

蓝涣见江澄欲言又止的样子,问道:“嗯?阿澄有什么事吗。”而手上的动作却没停下来过,指尖快速的敲击着电脑键盘。

 

“没事……”江澄扒拉了几下头发,把手机倒扣在桌上,又按下电源键给锁上,心中顿时多生出了几分烦躁。

 

正在考虑要不要点开他爸发来的这条语音消息。

 

别问,问就是江澄怂了不敢点开听语音的内容。

 

“别扒拉了,会秃头的。”蓝涣看着江澄低头这心事重重的样子,头发都快被乱做鸟窝了,没忍住开口逗逗他。

 

话落,觉得自己发量很充足的江澄猛地抬起头,狠狠地瞪着蓝涣,冷笑着说:“所以,蓝医生到底是从那个微信公众号的小文章里看来的养生之道?”

 

“那我得想想,是谁发的朋友圈来着。”

 

江澄白了一眼蓝涣,丢下手上看了一小半的悬疑推理小说书,起身往书房外走。

 

蓝涣:“你去哪儿?”

 

江澄都懒得回头看他,没好气的回道:“朋友圈说核桃补脑子,我去给你拿点。”

 

片刻,等江澄提着袋开过封的核桃走上楼,就听见被他倒扣在桌子上的手机像催命似的响个不停,当他正要拿起来接的时候就安静了下来。

 

“你怎么回事啊,手机响了也不知道帮我接一下。”江澄把那袋核桃甩到蓝涣手边,背着蓝涣靠坐在桌边,扭头看向蓝涣道:“吃吧吃吧,知道你年纪大了记性不好,所以这人还是得服老。”说着正要拿起手机看看是谁打来的,打算给人回电话过去,

 

蓝涣抬手推了下眼镜,随手抓起从袋子里滚出来的两个核桃轻轻捏开,才笑说道:“是你爸的电话,我接不太适吧。”

 

“我爸?!”江澄拿起来一看有两个未接电话,都是他爸打过来的,手一滑,吓得他手机差点掉地上。

 

还没等他编好借口,手机又响了,依旧是他爸打过来。

 

“你接!”江澄像是握着个‘炸弹’似的,以最快的速度把手机扔给蓝涣。

 

一个敢丢,结果蓝涣还真就敢接了。

 

江澄见势不妙,一把夺过已经被接通的手机,还被蓝涣贴心的按下了免提,“喂,爸……”

 

“江澄。”只听电话那头传来严肃的声音,这还是他有记忆以来,为数不多的几次,从前他爸基本不用这种语气和他说话,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好像是过年把蓝涣领回家之后吧,随后又听电话那头说:“怎么这么久才接电话,给你发语音也不回,跟谁在一起呢?”

 

江澄瞪着蓝涣,抬手示意他千万不要出声,便开始编谎话框他爸,说:“没有,我在图书馆看书,没跟蓝涣见面。”

 

说完,电话那头沉默片刻,江爸爸冷哼一声:“我又没说你和见面。”这不打自招的也太快了吧。

 

江澄急得手心出了许多汗,转头正要求助蓝涣该怎么办,就看见老男人跟事不关己一般,细细剥着手中的核桃皮,捏着核桃仁还问江澄吃吗。

 

不是,‘罪魁祸首’这么嚣张吗!

 

他听江澄不说话了,江爸爸又继续说:“早上五点多你就偷偷出门了,还有专车接送,我能问一下那家图书馆这么早开门,待遇还这么好。”

 

“……爸,我觉得你看错了。”江澄继续狡辩。

 

江爸爸:“他是不是在你旁边。”

 

江澄:“没有!绝对没有!”

 

江爸爸似乎懒得听江澄诡辩,直接切入主题,“让他明天来家里吃饭,要是他没来,你俩的婚事就免谈吧。”

 

蓝涣像是一个旁观者一样把父子二人的对话从头听到尾,听话的没发出一点声响出来,可当他听到江爸爸主动提起婚事,就坐不住了。

 

“听见了江师兄,明天我就上门提亲。”蓝涣话音刚落,电话那头江爸爸就把电话挂了,也不知道蓝涣说的那两句话听见没,反正他是一句话都不想在多说了。

 

“你瞎说什么。”江澄看了眼手机,确认电话已经挂断了,又想到刚才蓝涣说起提亲,顿时脸上一热。

 

不过,出乎意料是他爸今天居然不是来棒打鸳鸯的,要知道今年春节带蓝涣回家见家长的时候,蓝涣差点没被他爸从阳台上丢下楼。

 

而且谁能想到,蓝涣的老师居然同为他爸爸的恩师,他爸不仅认识蓝涣,平日里还有些交集,对这个师弟印象还挺好,赞赏有加。

 

偏偏这位让他特别欣赏的师弟,把他的小儿子给拐跑了。在年纪上与他差不了几岁的蓝涣,现在转过头要管他叫爸——这论谁也接受不了落差。

 

自从蓝涣那天被江爸爸给撵出家门之后,就明明令禁止江澄不准和他见面了。还为了防止他俩私会,过年也不串门了,成天窝在在家守着白菜。

 

江澄从母亲大人那里了解前因后果之后,哭笑不得,就觉得这简直就是小说里面才能写出来的剧情。

 

“我很好奇,你爸为什么突然转性了?”

 

江澄白了眼蓝涣,心道:你好奇,我也很想知道为什么。

 

“怎么,不乐意,那我现在就给我爸打电话,反正我还年轻,还可以多观察两年。”江澄说完就要摸出手机给他老爸回拨电话过去。

 

“我觉得不行。是我年纪大了,再等几年可就没人要了。”蓝涣按住江澄的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江澄觉得这大白天的,蓝涣睁眼说瞎话的本事渐长。别以为他不知道,医院里有多少惦记他的Beta医生和Omega护士,而他上次去医院‘打探’了一圈下来,蓝涣的追求者里面居然还有不少的Alpha,连自己的患者都不放过,那可真是气得他一天没理人。

 

只有蓝·始作俑者·涣至今都不知道江澄那天因为什么冷了他一天。

 

 

 

 

 

次日,蓝涣就提着给准岳父岳母的礼物出现在江澄家楼下。

 

而江澄七点多就被他爸从床上揪起来给赶出门,说让他下楼去接蓝涣,说没接到人还不准回来的那种。

 

害得江澄穿着睡衣,顶着一头乱发蹲在楼下反思了几个小时,是不是他爸气狠了,直接把他也给踢出家门了。

 

要真是这样,那这个男朋友不要也罢。

 

等蓝涣走到江澄面前的时候,江澄双脚都蹲麻了,短暂失去知觉。

 

“jio麻了。”江澄被蓝涣搀扶着颤颤巍巍往电梯口走。

 

蓝涣嫌江澄比七十岁大爷都走的还慢,直接把手里的礼品交给他拎着,蹲下身背起江澄走进电梯,抬手摁下按下楼层,等电梯缓缓地往上升。

 

江澄帮某人拎着一堆礼品,只觉得细绳子有些勒手指,又忍不住好奇蓝涣给他爸妈买的什么好东西,动手翻看着,还没等他看仔细几眼,电梯门应声打开,不断有人进来。

 

大概是他爸妈在小区人缘太好,今天在电梯里遇到的每个人都认识他,是个人都在问他“这个是不是你男朋友?”“见家长了吗?”“打算今年什么时候结婚啊?”“婚礼在哪里办。”

 

甚至还有人问他什么时候生孩子!

 

江澄直接就被问的自闭了,将头埋在蓝涣的后背,简直是大型社死现场。

 

电梯一响,江澄抬头一看他住的楼层到了,立即催着蓝涣赶紧跑,别回头,不然接下来就要问到他计划什么时候生二胎了。

 

就很离谱,我今年才上大二好么!

 

到了他家门口,蓝涣才把他放下来,突然脑海里回想起了那一天,也是同样敲门,也是带着同样的人,结果进屋还没半小时,就连人带礼品一起给丢了出来。

 

“我看……要不还是今天算了吧。”江澄拉住蓝涣的胳膊,打起了退堂鼓。

 

“我觉得江师兄既然同意了,应该不会反悔。”主要是昨天江枫眠说的那句不来婚事就免谈的确把他震慑住了。

 

我是怕你进去了会被我爸打断腿,也有可能是他爸妈男女混合双打……

 

想到这里,江澄的腿肚子就狠狠地抽了几下。

 

反正迟早都有这么一遭,江澄破罐子破摔了,抬手就要去按门上的密码。

 

“等一下。”蓝涣突然抓住江澄按密码的手,搞得江澄还以为他临门一脚突然怂了。

 

蓝涣抬手抚摸着江澄颈后,隔着阻隔贴轻轻江澄的腺体,手指摩挲着阻隔贴边缘,随后将其撕开,Omega腺体被阻隔贴隔绝开的信息素味道暴露在空气中,不是特殊时期,所以Omega信息素的味道不是很浓烈,但蓝涣闻着江澄的信息素味道还是觉得挺刺激。

 

“你干什么?”江澄还没来得及阻止,阻隔贴就被撕了下来,抬手捂住后劲的腺体。

 

“生米煮成熟饭。”蓝涣拿开江澄的手,低头下埋在江澄的颈后,张口咬住江澄的腺体,牙齿刺破腺体处薄薄一层皮肤,Alpha的信息素注入江澄的腺体,同时,他也尝到了江澄血液的味道,带着浓重地辣椒味,正是江澄信息素的味道。

 

蓝涣咬完之后,舔了舔江澄后颈处流出来的血,不过片刻伤口就会快速止血修复,他也被江澄辣椒味的信息素呛的直咳嗽,作为一点都不沾辣的江南人,此刻他的眼中已经泛起了泪花。

 

真的是太刺激。

 

一般Omega信息素都是温和或者甜腻的味道,去迎合Alpha而生。也就只有Alpha的信息素会刺激一些,为了去压制Omega和其他Alpha,江澄是他见过极少数的很Alpha的Omega。

 

江澄倒吸了一口凉气,一把推开蓝涣,摸了摸腺体处的伤口,已经没有在流血了,这个临时标记也算是被打上了。

 

“你疯了!”江澄有些动怒了。

 

刚确认关系那会儿,蓝涣就知道了江澄信息素的味道。正是情浓时,蓝涣总是能刹住车,就连每月江澄的特殊时期,蓝涣都能忍住给他注射抑制剂,不会失控强迫着对他去做其他不能写的事,还可以淡定从容当着他的面给自己注射抑制剂。

 

江澄有次实在是忍不住了就问蓝涣是不是有什么隐疾。

 

谁知道蓝涣出乎意料的回了一句能气死江澄的话——我觉得标记和谈恋爱是两码事。

 

搞得江澄还以为蓝涣是渣男骗他感情,二人差点就分道扬镳。

 

最后蓝涣哄了江澄好久,追着解释了好久,最后才没有分手,这也让江澄更加确信,蓝涣他肯定是身患隐疾,某方面不行,碍于面子不敢说出来。

 

江澄:“你不怕我爸妈发现去Omega保护协会举报你。”

 

这几年相继出台了一些保护Omega相关的法律法规,所以如果他爸妈真的去举报了蓝涣,很有可能会被抓紧去关起来。

 

蓝涣看着自己打下的临时标记,自顾自的说道:“这样的话江师兄就不会再拆散我俩了。”

 

江澄:“要点脸行吗,真以为离了你这颗红萝卜就不成席了,想嫁给我的人多了去了。”

 

蓝涣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这才想起来回应江澄刚才说的话,“不会,江师兄怎么也会给老师面子。再说了,怎么就过了十几天江师兄就突然想通了,估计是已就猜到了我们干柴烈火……”

 

还没等蓝涣说完,江澄一把捂住蓝涣的嘴巴,咬牙道:“臭流氓,我俩一清二白的,谁跟你干柴烈火了。”

 

“要是流氓罪没取消,我现在立刻报警抓你。”江澄懒得和他废话,在密码锁上按了几个数字,门锁自动打开,江澄推门进去,又转头低声警告道:“不准乱说话。”

 

蓝涣跟着江澄进了屋,一股熟悉的味道扑面而来,让他感觉胃已经开始隐隐作痛,太阳突突跳了两下。

 

虞紫鸢从厨房出来,碰见站在门口的二人,瞥了他二人一眼,淡淡的说道:“来了?”

 

过后,又说了句:“进来坐。”

 

“妈,今天谁要来我们家?”江澄看着餐厅一大桌子菜,而且都是他爱吃的,又听见厨房油烟机与锅铲声发出来的烟火气。

 

“明知故问。”虞紫鸢抬眸看了眼江澄,转身给蓝涣倒了杯,又说:“蓝师弟你先过来坐会。”

 

蓝涣答道:“好的,大嫂。”

 

说完,江澄踢了他一脚,低声道:“瞎叫什么?”这不差辈分了吗,等会他是不是还得管他爸叫老哥。

 

“我进去看看。”

 

江澄盯着母亲大人进了厨房,那颗悬着的心才落下来,“蓝叔叔,你知不知道你刚才差辈分了。”

 

蓝涣:“抱歉,那声阿姨我实在是叫不出口。”

 

江澄:“我爸妈有那么老吗?”

 

蓝涣:“那我现在叫爸妈也不太合适吧,会不会太早了点。”

 

江澄:“你住口!大过年我还不想被赶出家门。”

 

心想这人脸皮未免也太厚了,第二次上门就想叫爸妈,我还不想被一起打断腿好吧。

 

话落,蓝涣故作心痛,演着:“我们不是说好同甘共苦,患难与共。”

 

江澄就静静的看着他演,笑道:“涣涣放心飞,有难自己背。”

 

与此同时,他爸端着一盘菜走出厨房,盯着客厅沙发上坐着正交头接耳,亲密的二人,没好气喊了一句,“吃饭了。”

 

江澄本来在和蓝涣打闹,被他把这么一吼,立刻乖的像二幼儿园的小学生,坐的端端正正,就差把手背在身后了。

 

蓝涣站起身,轻声叫了声江师兄。

 

江枫眠冷哼了一声,把身上的围裙解了扔到一边,结果被虞紫鸢撞上,不满的说道:“你又到处乱丢。”

 

“我今天才知道江师兄的家庭地位……还挺好。”蓝涣看到师兄被大嫂数落,顿时心里好受多了。

 

江澄哼了一声,笑着说:“很好笑吗?这波我爸在第三层你在最底层。”

 

他就不怕蓝涣笑,等会有他哭的时候。

 

听完江澄这话,蓝涣瞬间就笑不出来了,还觉得头很痛,客厅到餐厅这短短几步路,他已经想了好几个《怎么攻略岳父,并让他同意立刻把儿子嫁我》的办法。

 

一家人坐在餐桌前,蓝涣又想起上次还没吃上饭,师兄就很不愉快的把他‘请’出了大门,那像今天这样能如此平静的坐在一起吃饭,这算不算是又进了一步。

 

只是看着眼前这一桌菜都非常红火,找不出一道是不清淡口味的家常菜,就连汤菜都是加了辣椒,满满都是岳父大人热情似火爱在里面。

 

蓝涣抬眸看了眼江枫眠,拿在手中的筷子抖了抖,一时间不知道从那道菜下手,而且江枫眠是知道他是苏州人,根本就吃不了辣椒的。

 

难怪江师兄昨天会主动请他来家里吃饭,感情是搁这等着他呢。

 

江枫眠见小师弟迟迟不动筷子,主动拿起筷子给他夹了块尖椒辣子鸡丁,“蓝师弟别客气,这都是阿澄爱吃的,凉了可就不好吃了。”

 

蓝涣觉得他今天吃完这顿饭回直接交代在江家了,“这……”

 

“阿澄,你帮我去看看厨房灶台上的水开了没?”江枫眠支开了江澄,把筷子搁在桌上,又说:“你要娶我儿子,这一关都过不了?还是说,你‘吃’过了就不用负责。”

 

确实,江澄的信息素是辣椒味的,对于一点都不能沾辣的他来说,的确是需要克服最难的一关。而且江师兄似乎真的误会了他把江澄给吃干抹净的事实,如果他现在解释,今天他就会被当作渣男给打出家门,就真的再见无缘了。

 

而且,他们好像也没猜错,虽然没做到最后一步,刚刚在门口他的确把江澄给临时标记了,也不算是冤枉。

 

“爸你是不是记错了,你没烧水啊。”江澄从厨房出来了,白跑了一趟。

 

“嗯,是我记错了,吃饭吧。”说完,给江澄夹了他最拿手的椒麻鸡。

 

蓝涣故作镇定的吃下江爸爸夹给他的辣子鸡丁,没嚼几下就吞了,结果还是被这厚重的辣味给呛着了,没忍住咳了几声,那股子香辣味直天灵盖,嗓子都开始疼了。

 

“呛着了,我去给你倒杯水。”江澄起身就要去给蓝涣倒茶水,就被他爸给按住了。

 

江澄只见他爸拿出那瓶他珍藏的茅台酒,先给蓝涣倒了满满一杯,然后给自己倒了一杯,才说:“就喝这个。”

 

“辣椒配白酒,爸……要不今天算了吧。”这个搭配法,恐怕要出事啊,而且江澄还从来没见过蓝涣喝酒,所以跟他爸这个老江湖喝,只有被虐菜的份。

 

江澄看蓝涣不好拒绝,只能自己替他找个借口,“爸爸,他酒精过敏。”

 

“……他酒精过不过敏我还不知道。”

 

还没等江澄在编一个借口,蓝涣端起酒杯豪爽的将满杯白酒一饮而尽,“诶……别喝这么急。”江澄话还没说完,也没把人拦住。

 

江澄细看了蓝涣的脸色,倒是没什么变化,于是给蓝涣夹了筷毛血旺放碗里,“别光喝酒,吃点菜。”

 

蓝涣点了点头,没有说话,江爸爸又给他倒了一杯,见蓝涣一句话不说又要举杯豪饮,江澄一把拦住,外衣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盯着蓝涣看了两眼,“你别喝了。”说完,才拿着手机去阳台接电话。

 

等江澄接完电话回来,餐桌上就只剩爸妈俩还坐着淡定吃菜,再看蓝涣已经醉倒在了桌上。

 

“这是喝了多少。”江澄走过去拍了拍蓝涣,叫他都没答应,有些着急:“爸,他不会喝酒的,别真的酒精过敏了吧!”

 

“什么酒精过敏,你就会信他的鬼话。”江枫眠把酒瓶盖好放到一边,才说:“才两杯就醉了,没劲。”

 

江澄听他爸这么说,也就放心了下来,扶起倒在桌上的蓝涣,搀着他进了自己的卧室,就听见他母亲大人终于发话了,“你差不多行了,木已成舟……”剩下的他就真的没听见了。

 

他好不容易把人扶到自己床上,还得费力的帮他脱了西服的外套,抽出脖子上的领带让蓝涣舒服一些,那副金丝眼镜歪斜着,江澄看不过去,索性帮他取下来放在床头柜上。

 

江澄扯过被子来给蓝涣盖上,而刚才被他脱下随意仍在被子西服外套掉在地上,走过去捡起来,上面不知道在哪里碰到了,沾了点灰尘,江澄抖了抖外套上的灰尘,就往床上一扔,却从外套口袋里掉出来一个小巧的首饰盒。

 

看起来像是戒指盒的样式,不禁让江澄心脏猛地跳动了就下,忍不住捏着首饰盒,然后打开一探究竟。

 

江澄抬眸看向在床上睡得很熟的蓝涣,背过身去,缓缓地将盒子打开,还有些紧张的转头看了一眼蓝涣,确定人还没醒,才把头转回去看戒盒里那枚精致的银戒,仔细看戒指内圈似乎还刻着字。

 

没在多看几眼,江澄合上戒指盒,把它放入蓝涣的外套口袋里,拉上窗帘遮掉多余的阳光,转身退出了房间。

 

他退出房门,就看见爸妈吃得差不多了,正在收拾桌子,而江澄也没好意思说还没吃饱,只好去客厅拿了两个砂糖橘填肚子。

 

等屋子收拾完,江澄看他们似乎要出门的样子。

 

江枫眠正在整理着身上的外套,突然想起了什么,朝江澄招了招手,“阿澄,你过来。”

 

江澄还以为他爸有什么事要交代给他,走到他爸跟前。谁想他爸一言不发,直接拉下他的衣领,就清晰的看见腺体处的那个牙印。

 

吓得江澄往旁边躲开,还欲盖弥彰的去捂住腺体,抬眼看他爸阴沉的脸色,担心下一秒他爸就要抄起手边的晾衣杆冲进卧室打人,等了半天他爸也没动,却听见他说:“明天去你姥姥家过元宵节,我和妈妈现在去超市买点东西,你要不要一起去。”

 

“还是不去了,蓝涣喝醉了,家里不能没有人。”江澄一度怀疑自己听错了,对于他爸态度108°的大转弯很不适应,很想叫他爸揍蓝涣一顿出出气,别气坏了。

 

“行吧。”

 

江澄不习惯,怎么他母亲大人劝了劝,他爸突然好说话多了。

 

这肯定是什么魔法吧。

 

等他们走后,江澄推开自己卧室的门,看看蓝涣是不是真的睡着了,结果他打开门,床上被子掀开了,人居然就这么的凭空消失了!

 

江澄缓缓走进去,习惯性的反手把门关上,试探着叫了一声:“蓝涣?”心想我不会大白天见鬼了吧。

 

我男朋友呢?我放在床上那么大的一个男朋友呢!

 

等他走到衣柜旁边,一个人影从另一边蹿可出来,一把将他抱住,吓得江澄瞪大双眼,心脏都停了两秒。

 

“阿澄!!!”蓝·喝多了·涣抱着江澄走到床边,然后硬拉着人一起睡觉,“天黑了!!!我们该睡觉了!!!”

 

“草!你别乱说,我什么时候和你睡过觉。”江澄掰了半天蓝涣环在他腰上的手,折腾了半天都没挣脱出来,就像是被封印住了一般,“还有,现在是大白天。”

 

好吧,江澄掰了半天才终于放弃了,他实在是没有力气和蓝涣较量了。

 

蓝涣抱着江澄,鼻尖在江澄的腺体处蹭了蹭,“刚才吃的毛血旺的味道真的就好像在中午在阿澄腺体上咬的那一口!!!”说完,蓝涣还砸吧砸吧嘴,不知道是在回味刺破腺体后血液与信息素的交融感觉,还是在想江爸爸做的毛血旺。

 

江澄此刻要是条件允许,他绝对转过身就给蓝涣赏一巴掌——居然敢把他比作毛血旺,岂有此理。

 

只能不断在心里安慰自己,不要和醉鬼一般见识。

 

然后就和醉鬼睡了一下午。

 

 

等晚上吃饭的时候,蓝涣居然还在睡,而且下午的时候还闹了好一会儿,简直是变了一个似的。

 

“爸,他怎么还睡着,别真的酒精过敏了,你进去看看吧。”江澄骂归骂,还是有些担心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江爸爸放下手里吃了一半的橘子,扯了张纸擦拭去手上汁水,不情愿的走进屋给醉鬼简单检查一下,最后得出结论,“没事,就是酒还没醒。”

 

临出门还不忘说一句丢人。

 

江澄也觉得丢人,他发誓,以后再也不要让蓝涣沾酒了。

 

不过值得欢喜的是,家里终于同意了他和蓝涣的关系。

 

 

————完————

 

番外

 

夜里,江澄坐在客厅看综艺节目,就听见里屋有响动,随即卧室大门从里面被打开,只见蓝涣着急忙慌的走出来,领带散开挂在脖子上,白衬衫变得褶皱不堪,扣子也开了两颗。

 

江澄一脸茫然看着蓝涣,“怎么,地震了吗?”

 

“你爸妈呢?”蓝涣边说边扣着衬衫扣子,瞟了眼客厅,没有发现除江澄以外的人。

 

“这么晚当然是睡了。”江澄也是看笑了,蓝涣这做贼心虚的样子像极了偷情被逮着一样。

 

蓝涣松了一口气,看了眼墙上钟表的时间,心情有些失落。今天是情人节,他早就订好了餐厅的位置,打算今晚和江澄求婚,谁想中午被江师兄灌了两杯白酒,然后就不省人事的睡到了现在……

 

“行吧,那我就先回去了。”蓝涣隔着衣服摸到外套口袋里的戒指盒,只能等下次机缘到了再向江澄求婚了。

 

“这么晚了,就在睡吧。”

 

“我和你睡一起,这不合适吧。”蓝涣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一点没有要走的意思,那这儿当自己家似的倒了杯水,坐在餐厅椅子上,又说:“万一明早江师兄起来看到了,那多不好。”

 

江澄抓起茶几上的一颗砂糖橘朝蓝涣掷过去,“但凡中午有碟花生米,你也不至于醉成这样。想得还挺美,你住客房,不然客厅沙发也行。”

 

“我还以为江师兄这么快转性了呢。”蓝涣一把接住江澄扔过来的橘子,略显失落的说着,长叹一口气,“心都要死了。”

 

江澄就静静地看着蓝涣戏精附体,也不打算理他,关了电视准备睡觉。

 

“他们说,明天去我姥姥家过元宵节,让我把你也带上。”

 

蓝涣觉得自己是不是喝多了错过了什么关键剧情,江师兄这么快认可他做为准女婿了,道:“这真的可以吗,你爸又不喜欢我,万一老人家嫌我和你年纪差距太大,不同意我们在一起。”

 

他不是没听懂蓝涣话里的意思,还这般楚楚可怜的语气,听得他有些手痒,原来老男人的戏也可以有这么多。

 

“你要不乐意我现在就可以去告诉我爸妈,你死心了,你不想负责,从此我俩一刀两断。”

 

“别,阿澄我错了,我非常乐意,而且算命先生说我今年必须结婚,不然会有血光之灾。”

 

江澄不想听蓝涣鬼扯了,这口才当年怎么没去学相声,真的是可惜了人才。

 

蓝涣朝着江澄温柔一笑,眼底尽是柔情与宠溺。

 

“闭嘴,睡觉。”说完,江澄快步走进了屋,随后赶紧将门关上。

 

蓝涣本来还想回家去拿套换洗衣服过来,这下江澄睡了,连个给他开门的人都没有,推开客房门才看见床上准备好的睡衣和一套干净的衣服。

 

第二天蓝涣起了个大早,做为准女婿给江家当起了专职司机,开了几小时的高速,接近中午才到江澄的姥姥家。

 

车刚停在门口,一大家子人全都跑了出来了,而且都像是提前知道江澄要带着男朋友来,跟看稀奇似的,拉着还没过门的‘新媳妇’蓝涣往屋里走,短短一段路,就已经被问了无数个问题。

 

江澄跟在后面看蓝涣被团团围住,笑得肚子都听了,他这些年是见过姨妈和舅妈的厉害,看蓝涣还怎么跟她们贫嘴。

 

今天笑了个够,趁着刚吃完午饭,大家都还在厨房里收拾,没精力来过问他们,江澄拉着蓝涣就溜出了门。

 

姥姥家环境不错,旁边还有个挺大的湿地公园,除了湿地公园也没什么地方可去了。

 

二人扫码入了公园,里面人还挺多。

 

满园的红梅尽数绽放,堪称一绝,走在梅林中间,有梅花香气扑鼻,江澄业务爱好就是摄影,走在梅林里就走不动道了,换着不同的角度拍着,完全忘了身边还有个人。

 

蓝涣也没说什么,乐呵呵的跟在江澄身后,随便看了几眼江澄拍的杰作,没敢把那句“人菜瘾还大”当着他的面说出来。

 

“我想拍顶上那枝。”江澄拍了拍蓝涣的肩,意思已经表达的很明显了。

 

最终,蓝涣背着江澄逛了大半圈公园。半途坐在草坪上听了会身后不远处的少年弹吉他,虽然没听出来是什么曲子,欢快的曲调犹如这暖阳一般令人舒心。

 

冬日的太阳来得晚去得早,公园里的人渐渐少了,江澄算着时间,带着蓝涣往家里走。

 

“你不冷吗?”江澄裹着蓝涣的大衣外套,转头看身旁只穿了一件黑色高领毛衣的人,就想到刚才只穿了套加绒卫衣的自己,风度是有了,就是冷的不行,顿时就觉得暖和了不少。

 

“冷啊。”

 

江澄以为蓝涣会怕他心疼,骗他说不冷,谁知道这男人说话这么实诚。

 

蓝涣背着江澄出了公园,天已经给了,路上行人很少,路灯上的挂着的大红灯笼,映出最温暖的颜色照在他们身上。

 

“蓝涣,我看见了。”

 

“什么?”

 

“戒指,我昨天看见了。”

 

蓝涣脚下一顿,又继续往往前走,而在背后的江澄看不见他的表情,也没有再说话,埋着头靠在蓝涣的肩上,似乎在等着蓝涣的下文。

 

过了好一会儿,蓝涣轻声问道:“你愿意吗?”

 

江澄猛地抬起头,环在蓝涣颈上的手臂微微一收,“什么?”刚才那句话他清楚的听见了。

 

“江澄,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我愿意。”




*江爸爸:我师弟居然要娶我儿子??
*涣哥:师兄,以后咱各论各的,你管我还叫师弟,我管你叫爸!


评论(43)

热度(39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河一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