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一隅🕊

喻黄/快新/曦澄/特摄
杀破狼:长顾
是个729吹,最爱杰大

【碧玉】带着小师叔过六一

*500f点文 @小不点 
*赶上六一节的尾巴
*ooc,反正就是ooc

 

早上七点,闹钟准时响起,张楚岚被这刺耳的铃声吵醒,迷迷糊糊地抬手胡乱摸着枕边的手机,然后关闭闹钟,半梦半醒间坐起身。

张楚岚余光瞥见身边躺着的一个身影,一向起的很早的小师叔今天居然还在睡,不经有些怀疑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小师叔起床了,小师叔......”叫了好几声,张灵玉都没有回应他,于是伸手去推躺在身旁的张灵玉,谁知摸了一个空,张楚岚一下就醒了。

怎么回事,小师叔人呢,难道是我眼花了?

张楚岚转过头,看到躺在身侧人的时候,吓得他差点从床上跌了下去。小孩?!自己床上怎么会出现小孩,难道是自己半夜梦游偷回来的?不对啊,没听说过自己有梦游这个毛病啊。

细细观察,这小孩子眉间一点红,发丝如雪散在床铺上,而且身上还穿着比他大很多号的道服,而且这身道服十分眼熟,“小师叔!”

张楚岚把张灵玉从被子里捞了起来,宽大的道服从肩上滑了下来,露出白白胖胖的小身子,搞得张楚岚好想上去啃一口(三年起步,最高死刑),随后被自己这个心思吓到了,默默把张灵玉的衣服拉了起来,然后合上,刚一松手又滑下去了。

“几点了?”张灵玉轻轻哼了一声,小手揉了揉眼睛,显然是还没睡醒。

张灵玉止住手上的动作,察觉的到了不对。怎么是小孩子的声音,低头看着自己的手也变小,道服挂在他的身上,就像是偷穿了大人衣服的小孩。

“小师叔是不是觉得很奇怪。”张楚岚趴在床上抬眸看着张灵脸上露出令人费解,有些小慌张的样子,十分可爱,想着这难道就是小师叔儿时的样子,想伸手去捏小师叔的脸。

正这样想着,谁知小师叔用小手狠狠掐了一把张楚岚的脸,“疼!小师叔你干嘛。”

“看看是不是在做梦。”

张灵玉瞧见张楚岚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那模样,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气急才下了狠劲猛地掐了一把张楚岚,奈何他还是劲太小了。

 

张楚岚去隔壁邻居那里借了一套小孩子的衣服给张灵玉穿上,然后去厨房给张灵玉做早饭,等这一锅面做好,关上灶火,转回卧室去叫张灵玉出来吃饭。
推开门才发现张灵玉在扎头发,手太短有些弯不后去,手也抓不住头发,总是有那么一点散出来。第一次见这么笨拙的小师叔,简直可爱到不行。

站在门口看了半天的张楚岚实在是看不过去,走上前去,“我来给你扎吧。”从张灵玉手中拿到梳子,蹲在张灵玉的身边,抬手间,梳子在发间穿梭。

等了半天,张楚岚才给张灵玉扎好,扎头发用了这么长时间,有些怀疑张楚岚,拿过手边的一个小镜子,映在镜子那张稚气的脸,配上头上张楚岚给他扎的两个垂髻......

“张楚岚!”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把镜子往地上一扔,“掌心雷。”

下意识的侧身一躲,张楚岚并没有听到任何响动。再看张灵玉盯着自己的手掌,现在他根本用不出来掌心雷,身上的炁都调不到一出去。

难道变小了也会影响炁的运行,张楚岚眼珠一转,心里的如意算盘打噼啪响。

 

用过早饭之后,张楚岚非要带着张灵玉出门,说今天是六一,要带张灵玉出去玩一天,张灵玉似乎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张楚岚,你能不抱着我吗。”

“不行,街上偷小孩儿的人很多的,要是走丢了,你让我怎么和师爷交代。”

说得冠冕堂皇,张灵玉怎么可能不知道张楚岚心里的那点小九九。

“你要带我去哪儿?”

“到了你就知道了。”

转过街角,张楚岚抱着手中只有四五岁大的张灵玉走进了一家童装店,一进门店员就很亲切的上来迎客。

“欢迎光临,您需要什么样式的童装?”

张楚岚没有接话,眼神紧紧盯着对着门口的男童装区,思考了一下,“女装在哪里?”

“在那边,我带您过去。”

.......

“张楚岚你别太过分!”

张灵玉试图从张楚岚身上挣扎下去,可都没有半点挣脱的迹象,难道他今天逃脱不了穿女装的命。

如果现在张灵玉要是能用炁,非一个掌心雷把张楚岚劈死在这里不可。

店员带着张楚岚来到女童装区,入眼全是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款式,眼睛都快挑花了。

其实张楚岚有些恶趣味的是,一直以来都想看张灵玉穿女装,那一定是非常惊艳,沉鱼落月之姿。

张楚岚也选不定,最后拜托女店员给自家小师叔挑了一套,在更衣室张灵玉里面百般抗拒,结果最终还被张楚岚给扒了个干净,换上小裙子。

看见镜子里换上小裙子的自己,张灵玉已经放弃挣扎了。

“先生您看,这套小裙子是仿日系的,做工和材料绝对是最好的......”张楚岚没有顾店员的讲解,仔细观察这穿在小师叔身上的小裙子,黑色的面料衬的他面容更加白白嫩嫩,就像是活脱脱的小萝莉。

看了一会儿效果,觉得有些不妥,在衣架上看到一件白色的公主装,一眼就看中了,一定非常适合小师叔。

再次把张灵玉拖到更衣室换上,换完之后,张楚岚觉得这套衣服合适多了,衬上张灵玉现在的这股清冷劲,倒真有点像高贵的公主。

“先生眼光真好,你女儿真有福气。”

“就这套了,多少钱。”

“这套一共是......”

“谁是他女儿!”

“对对对,灵玉不是我女儿,是我的……童养媳。”

张灵玉一脚给张楚岚踢过去,张楚岚也没有躲和制止,反正也不痛不痒,任由他打,直接结完账走人。

张楚岚给张灵玉买完衣服后,带着穿着公主裙的张灵玉去了甜点屋,引来不少人的拍照,而他们二人今天一天的相处模式都是......

“灵玉,来吃一口,这个很好吃的。”

“不要,我不吃甜的。”

“就吃一口。”

然后被张楚岚塞了一口甜到发腻的冰淇淋。

“小师叔,来玩儿这个。”

“张楚岚!”

然后还是被张楚岚强行弄了上去。

玩了一整天,张灵玉也累了,趴在张楚岚的肩上睡着了。很晚才回到家里,张楚岚把张灵玉放在床上,看着他的睡颜,忍不住伸手去戳这张灵玉的脸。

小师叔,在天师府一定没人陪你过过六一吧。

“六一快乐!”

评论(28)

热度(3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河一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