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一隅🕊

喻黄/快新/曦澄/特摄
杀破狼:长顾
是个729吹,最爱杰大

【薛晓】似是梦中故人来(39)

(三十八章)

第三十九章

 

义城没有活的牲畜,或者说除了他俩连一个活人,眼睛看不见,只能听见更漏猜测现在是白天还是夜晚。

“道长我进来了。”

晓星尘听见一下敲门声后,木门吱嘎一声从外面被推开,耳边沉稳的脚步声,判别薛洋离他还有多远。

昨晚无意中听到了一些事,晓星尘愣是一晚上没有睡着,辗转反侧,到最后他自己都忘了去找薛洋的目的是什么。

“这是治你眼睛的解药。”薛洋把药碗放在晓星尘手心,这一个月里日夜不休的试了无数种草药,中途总是少了那么几味,却又丢不下晓星尘出去找,最后想到了自己的老友金光瑶帮忙搞来,巧不巧的还让道长听去了他们的谈话。

得到缺失的几味药后,昨夜又不眠不休的制出了解药。

“把药喝了吧,凉了药性就退了。”薛洋一边说着,一边解开晓星尘覆在双眼上的白绫,却仍是看不到一丝光明,忽有清凉似药膏一样的东西敷在眼上,有些轻微刺疼,“可能会有点疼,这个药性温和,就是药效会很慢。”

上完药之后,薛洋将白绫缠好,取下晓星尘手中的空碗放在一边,并没有要出去的样子,把旁边的凳子拉过来,坐下,这一幅要促膝长谈的画面。

“昨晚你与金宗主的谈话我都听到了……”

“我知道你在外面。”

薛洋不顾晓星尘的抵触,拉起了他的一只手握住,“你不是总说看不透我吗。”

“白雪观的人呢?”

晓星尘话音刚落,薛洋松开他的手,起身走到对面那堵墙前,取下挂在上面的霜华剑,转身又走了回去,把霜华放在晓星尘的手里,“道长你心里不是都有答案了吗。”

还是,你想听我亲口说出来。

是,从昨天霜华有异动时,晓星尘就猜到了,这义庄四周都是凶尸,而且这些凶尸围而不攻,显然是受制于义庄的人,义城城中没有那么多人供薛洋练尸,这么说那就是………

“既然道长想听那我就告诉你。”还没等晓星尘开口,薛洋拉着他的手就往外走,走得很快,也没有顾及到身后的晓星尘看不见。

薛洋把他带到了义庄外面,然后停在这个地方,晓星尘感觉手中的霜华开始有了异动,越来越强烈,随后他都能听见走尸将他们团团围住,在距离三尺远又停了下来。

“他们...他们是......”

“没错啊,他们就是白雪观里面所有的人,除了逃走的宋岚,其他人都在这儿。”说完之后,薛洋放肆地大笑了起来,刺耳的笑声萦绕在晓星尘的耳边,忽然回忆起前世的一幕幕,薛洋也是这样的笑,前世今生重合,混乱的声音交错纠结,激得晓星尘拔出了霜华,剑尖刺入了薛洋的肩胛里,笑声霎时止住。

晓星尘听到剑尖划破衣服刺进肉里的声音,瞬间惊醒了,吓得丢了手中的剑,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薛洋走上前将晓星尘抱住,头埋在他的肩头,声音有些哽咽,“为什么都逼我,都逼我。”天命人道,所有人都在逼薛洋,逼他走入一个绝境,“晓星尘,我只是喜欢你而已。”

薛洋就这样静静地趴在晓星尘的肩头,晓星尘没有说话也没有任何动作,其实他心里也乱了。

过了半个时辰,薛洋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伏在晓星尘的耳边,说道:“本来想说过两天带你去夔州,现在怕是不可能了。”

他们已经在义城城外来了,相信过不了多久,就会被众世家仙门押上金麟台。

 @一字曰坑 感谢改文!

评论(16)

热度(26)

©山河一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