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一隅🕊

喻黄/快新/曦澄/特摄
杀破狼:长顾
是个729吹,最爱杰大

【薛晓】似是梦中故人来(41)

第四十一章
*发出来了发出来了
*我先预警一下
* @一字曰坑 改文
*还没完结,完结我会说的………

阴暗潮湿的牢房十分寂静,偶尔能听见几声老鼠的叫声,忽然被一阵开锁声打破了,铁门被推开,脚步踩上地上的干草,发出微微清脆响声。
薛洋没有转身,深夜能来此的不是金光瑶还能是谁,“半夜三更,金宗主不在房里睡觉,莫非是想找我秉烛夜谈。”
“虽然想到你会被押上金麟台,却没想到这么早。”金光瑶边说边走到薛洋的身后,把带来的伤药放在旁边,“听人说你受伤了。”
“小矮子,我死了不是对你更好。”
金光瑶没有回答薛洋,将药瓶的木塞拔出,倒了一颗药丸在手心递给他,然后给薛洋处理好了肩胛上的剑伤,“你知道的太多了,你死了我的仙督才能坐稳。”
“反正都要死了,还擦什么伤药。”薛洋一下打落金光瑶手中的药瓶,落在脚下的枯草上,瓶子没有碎,就是白色的粉末撒出不少。
“过几日他们会让我处死你,明日我会找一个与你身形相近的人把你换出去,然后送你下金麟台......”
“不必了,这几年的经历感觉像过了大半辈子,想歇一歇了。”薛洋拒绝了金光瑶的好意,长叹一声,像是解脱一样地笑了笑。
金光瑶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了,眼睛死死盯着薛洋,讥笑道:“你想死就去死吧。”说完拂袖离去,走在门口的时候,金光瑶顿住脚步,“晓星尘也在金麟台。”
听到金光瑶的这句话,薛洋身体不受控制地动了一下,牢门被关上,薛洋又与门外的一切隔绝了。

三日后,薛洋被压上了金麟台的校场,校场周围聚满了整个修真界仙门世家的人,身为仙督的金光瑶坐在高台上,目光却不由地搜寻到了离他有一点距离的晓星尘,看晓星尘已经解下了覆在眼上的白绫,虽隔得比较远,但二人的目光还是撞在了一起。
薛洋就站在校场的正中央,周围的嘲讽谩骂声全入了他的耳中,若是换做几天前的他,这些人的舌头怕是早就没了,如今的他再也无心做这些事了。
忽然一声箭矢划破空气的金属声进入薛洋的耳朵,他知道这支利箭是冲他来的,却丝毫没有要躲的意思,下一刻金属尖头没入薛洋的前胸直朝心脏而去。
这一幕惊呆了在场的所有人,连金光瑶都没有想到校场上居然有人敢在背后放冷箭。看着薛洋嘴角淌血,缓缓地倒在地上,金光瑶目光一动,转头看了一圈四周,寻找到了那个站在另一边的射箭之人,金光瑶识得他,他是薛洋手中的漏网之鱼。
金光瑶眼神示意了一下站在身侧的苏涉,苏涉低下头,金光瑶在他耳边小声说:“去把那边常家的漏网之鱼清了,记住,他是自尽身亡。”
晓星尘在看到薛洋倒在地上后,一把推开拦住他的宋岚,跳下台子,跑到薛洋的身边,把薛洋从地上抱起来托在怀中,一只手紧紧摁着他的胸口,仿佛要堵住流出来的滚烫鲜血。血液很快就浸出晓星尘的手指缝,一点点地顺着他的手臂濡湿他身上穿着那件白色的道服。
“薛洋!阿洋!别睡,千万别睡!”
“真好,我还能见你最后一面咳咳......”薛洋说着口中却呕出一大口血在晓星尘身上,染红了晓星尘胸口一大片,缓了缓一口气,又道:“可是......晓星尘我想睡了。”
“阿洋我没有想过要你死的,没有,真的没有。”晓星尘一边说一边给薛洋擦拭着唇边的血渍,眼中的泪水忍不住掉了下来,一滴、两滴......全掉在薛洋的脸上,说到后面晓星尘越来越泣不成声。
“道长,对不起。”
薛洋笑着抬手抚上晓星尘的眼角,强行吞下口中的血,那天他问金光瑶自己会是怎样的死法,却得到四个字,“挫骨扬灰”。
想来也好,彻底抹去在这个世间的所有痕迹,与所有人断个干净,这才会是最好的结局。
渐渐地,薛洋闭上了双眼,累了这么多年的他终于可以安心睡下了。
“阿洋!”晓星尘这一声声嘶力竭,再也感觉不到怀中人的生之气,眼泪中掺杂着鲜红的血丝,最后仿佛是泪流干了,全变成腥红的血,可晓星尘完全没有理会,只紧紧抱着薛洋的尸体。
众人从未见过,如此再也没有往日明月清风的晓星尘。
薛洋死了,可是为了避免有心人利用薛洋的尸体再走老路,制成凶尸,索性商议决定,一把火烧了薛洋的尸身——这也原本是他们的决定。
“晓道长请你出来,我们要行刑了。”
金光瑶开了口,可晓星尘完全像是没听见一般,继续抱着薛洋坐在校场中间,白色的道袍被鲜血染红了一大片,就连脚下的青砖上也是点点血迹。
“晓星尘道长!”
晓星尘还是没有动,拿着火符的人看了一眼金光瑶,等着金光瑶发号施令。
金光瑶挥了挥手,示意手下放火,心想道,既然小流氓这么喜欢他,黄泉路上未免太过寂寞,何不成全了晓星尘。
脚下青砖早就做好了准备,火符扔上去,青砖瞬时燃起来,一点一点向中间的人靠近,火光中晓星尘还是没有动,任由熊熊烈火在周边燃烧。
“星尘快出来,你到底要.......”
“子琛,我意已决。”
晓星尘没有任何话语,让宋岚彻底放弃了要拉他出火海的意志,因为他知道人心都死了,救个躯壳也没意义了。
“阿洋,其实......其实我也是喜欢你的……”
这句话他说得有些泣不成声,晓星尘终究还是没有让薛洋亲耳听到。
晓星尘闭上眼睛,脸颊贴在薛洋的额头上,任由火舌吻上他的衣角,只是紧紧地抱着他,在火海映像中成了一个人。

——————————未完待续——————————

评论(16)

热度(41)

©山河一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