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一隅🕊

喻黄/快新/曦澄/特摄
杀破狼:长顾
是个729吹,最爱杰大

【薛晓】似是梦中故人来(40)

三十九章

第四十章

*逐步走向完结

*下章金麟台

*深夜帮忙改文 @一字曰坑 

义城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都下着大雾,这些世家名门联合来讨伐薛洋的人,全部都被困在浓浓的白雾中,而这白雾就像是用白布将所有人的眼睛都蒙上,为走尸提供了一层屏障。
双方僵持不下,就这样拖了一个多月,薛洋看着局势,知道撑不了多久了,纵然他占据天时地利,也挽回不了。
本来是利用这些走尸让那些人中尸毒,最后为他所用,可是那些人手中似乎有他手里尸毒的解药,到了如今,走尸倒了一批又一批,那些人却相安无事。
不用想也知道,解药到底是谁给出去的.......金光瑶,你可真会过河拆桥。
“你收手吧。”
“道长,我可不是那种肯乖乖就范的人。”
薛洋与晓星尘对话就如唠家常一样,手上的动作也没停,给晓星尘用完最后的一剂药,换上一条新的白绫给他缠上,不出意外的话,道长这两天就可以彻底看见。
晓星尘这两天的确可以感觉光明了,只是还不睁眼,依旧用白绫覆眼,耳边的刀戟声越来越大,他的心中有些慌了,等这些人找到薛洋押上金麟台,那薛洋必死无疑。
如今的晓星尘内心十分矛盾,依照他的性格,现在应该是大义灭亲,用霜华架在薛洋的脖子上然后押上金麟台,这一幕就好像又重演了一遍,可是...他做不到,再也无法像上一世那样了。
想了许多日夜,也终于明白,其实他对薛洋也是有情的,不然不会在薛洋第一次强迫自己后,不是杀了他,不是逐出师门,而是选择了逃避,在宋子琛多次要杀薛洋的时候,一次一次地阻拦,说来真是孽缘,两世的孽缘。
情毒无解,最是痛彻心扉,就算晓星尘想明白了,也不会告诉薛洋,因为这本就是孽。
又过了几天,薛洋察觉到有人靠近义庄,提着降灾剑就出去了,不过一刻钟,有人走进了义庄,晓星尘以为是薛洋回来了,可是却又感觉不是的。“薛洋?”
“星尘是我。”
听那人开口说话,晓星尘愣了一下,随后又大喜,说道:“子琛,真的是你。”
“星尘你的眼睛......”
“无妨,这本就是我该受的。”
晓星尘这一世不想再因薛洋而欠宋子琛,包括眼睛。
“宋道长,来了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
薛洋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宋岚的身后,不仅他自己没察觉到身后,就连晓星尘都没察觉到薛洋回来了。
“你还敢出现,不仅害了你师父,还残害同门,早知道当初我就应该杀了你!”
宋岚说的咬牙切齿,活像要把站在他面前的薛洋砍上几百刀,才能泄心头恨。
薛洋用手擦了一下脸上的血迹,“我也后悔当初留你一命。”说完,立马拔出了降灾向宋岚刺去,此时拂雪剑光一闪,挡下了降灾的一击,二人动起了真格,打了十几个回合,一月前被晓星尘刺伤的肩膀根本还没好,打斗久了,伤口又裂开了,鲜血慢慢渗了出来,肩上的疼痛让薛洋分了神,一不小心让宋岚在身上开了好几条口子。
“行了!子琛别打了,他身上还有伤。”
“晓星尘,到现在你还护着他,这个人害了你,灭了白雪观满门!”
听见宋岚的指责,晓星尘扶住薛洋的手顿住了,像是被宋岚说懵了,不知道是该作何表现才会让所有人都满意,让自己满意。
薛洋忽然拉住晓星尘的手,低声说道:“晓星尘我问你,你真想让我收手?”然后被押上金麟台,最后被处死。
晓星尘久久没有回答。
“我知道了。”薛洋却已经知道了答案,慢慢松开了抓着他的手,将手中的降灾扔在地上,没有做任何反抗就被人带走了。
薛洋被押走许久之后,晓星尘才反应了过来,可为时已晚,蹲在地上,手在地上乱摸,沾了不少的灰尘,终于让他摸到了降灾的剑身,从地上捡起来,轻轻托在手心。

 

评论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河一隅🕊 | Powered by LOFTER